反課綱升級?退場? 學生8月5日早上10點宣布

爭會再升級。而王炳忠領軍的抗獨史陣線也前去發國旗,說是向學生「致意」,這個舉動讓現場一度火藥味十足。學生表示明天(8月5日)上午10點將開記者會,說明是退場還是繼續抗爭。

記者vs.抗獨史陣線成員侯漢廷:「你們今天是代表哪一個團體?你好,你好,不好意思請讓讓,我們想要去送一下國旗。」

反課綱現場來了不速之客,要發國旗,這支「國旗部隊」以抗獨史陣線為主,自稱和反課綱學生一樣都是社會青年,但雙方明顯理念不同。

反課綱學生:「你們把東西送來就集中好不好?我們集中在一起發可以嗎?」

抗獨史陣線vs.反課綱學生:「可以請您收下嗎?不好意思好不好,我們集中集中把東西...。」

反課綱學生:「你們這樣造成我們動線非常亂,不好意思請到外面。」

抗獨史陣線接到逐客令,員警擔憂雙方衝突,趕緊隔出人牆,2014年學運聲名大噪的王炳忠也來了,但只待在教育部廣場外,他說是來致意不是挑釁。

抗獨史陣線召集人王炳忠vs.記者:「可能有些人覺得我比較鮮明,會誤會覺得我好像是要挑釁,所以我也都停在外面,主要讓這些年輕同學,他們進去表達心聲,(今天打算唱歌鼓舞士氣嗎?)當然不,因為我們今天不是來做挑釁的。」

有人來發國旗,也有人真的來打氣,早期黨外運動參與者,也是立委田秋堇的媽媽田孟淑,特地來鼓勵學生。

田秋堇媽媽田孟淑:「看到你們喔,我心很酸就很想哭,你的事情我的事情,是大家的事情你們說對不對。」

因為學生代表與教育部長會談破局,現在立法院又確定不開臨時會處理課綱,讓學生們相當失望,經過一整天的會議討論,決定在5日上午10點召開記者會,宣布反課綱佔領教育部,究竟是退場結束,還是繼續抗爭。

arrow
arrow

    酒店經紀琳琳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